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出动高技术机械化部队参与印度联合军演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4日11:01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印度时报》3月24日报道,新加坡已经派出携带大量尖端武器的高技术机械化部队前往印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军演。

  报道称,新加坡越来越发现作为一个城市国家,印度正在成为其训练高技术机械化部队的“福地”。新加坡部署了“比奥尼克斯”装甲运兵车以及“野马”全地形履带式输送车参与此次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军演。

  目前,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第46装甲团的38辆装甲车、“长钉”反坦克导弹以及其他尖端武器都在印度中央邦进行密集的战斗演习。

  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周二表示,此次军事演习将分三个阶段。本月末,印度机动部队将加入此次“库鲁之战”军事演习,并以此促进两国军队间的互用性。

  报道称,印度已经逐渐成为新加坡军事武装的定期培训地。新加坡国土面积虽小,但在与印度进行地面标准军演的规模上仅次于美国。2003年,印度和新加坡签署了一份双边国防协定。2008年,双方又签署了一项双边军事协定,为新加坡在印度定期军演打下了基础。

  由于新加坡领土和领空的局限,战斗机可以在几分钟内穿越其国境。因此,新加坡一直在寻找大型军事训练场地。不仅和印度,新加坡与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泰国以及文莱等国家也有类似协定。

  新加坡为进入印度的训练场地支付了相当的费用,同时新加坡甚至还会留下小部分军事装备与人员进行长期驻扎。印度也借此机会近距离接触了部分尖端武器。例如,新加坡将F-16运抵印度进行军事训练后,印度可以目睹巴基斯坦曾向美国购买的F-16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根据双方协定,印度和新加坡军队可以每年举行两次联合军演。

  报道最后称,印度和新加坡之间不多扩大的防务合作与印度“向东看”的战略政策相吻合,印度将能够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的军事联系,并以此遏制中国。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