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惨案进行梳理 领导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1:18
事发过程示意图昆仑/制图
事发过程示意图昆仑/制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郑建彬 张伟 毛朝青 文/图)昨日,南平原社区医生郑民生,对一群幼小的孩子举起了屠刀。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南平市实验小学8名学生遇难,5人受伤,其中一名孩子伤情稳定。

悲剧发生在昨天上午7时25分,行凶的郑民生从家出发,经南平市文体路走到南平实验小学附近。当时二三十名学生和家长正聚集在校门口,等待学校开门。郑民生突然持刀捅向毫无防备的学生,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6男7女,共13名孩子倒在血泊中,当场死亡3人,还有5人在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还有5名伤者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郑民生被英勇的市民当场制服,并移送警方。目前案件侦办仍在进行中。

案件发生后,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重要指示。

省委书记孙春兰立即批示:“要尽最大努力千方百计救治伤者,挽救生命,省卫生厅组织专家组尽快赶赴南平共同救治,教育、民政等有关部门协助市里做好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秩序。”省长黄小晶批示:“迅速查明原因,控制人犯,安抚家属,保持社会稳定”、“所有到现场医护人员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力量不够可尽快向京、沪求援”。省领导陈文清、唐国忠、杨岳、陈桦、徐谦也迅速做出批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妥善处置。

省委政法委书记徐谦率领有关部门领导迅即赶赴南平,指导事件处置工作,看望慰问死者家属。省医疗专家小组也于中午前赶到南平,参加抢救工作。省第二批专家组、卫生部派出的专家组也于当晚赶到南平。

案件发生后,南平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事件处置领导小组。

下设伤员抢救组、善后处置组、安抚稳定组、案件专案组、宣传信息组、学校秩序维护组等六个小组统筹处置相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遇害的小学生中,4名是一年级的,还有1名二年级学生、1名三年级学生和2名四年级学生。

经查,凶手郑民生,1968年4月30日生,南平人,未婚,原马站社区诊所医生,2009年6月辞职。目前案件审理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23日,南平实小停课一天,预计24日恢复正常上课。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23日下午,南平市立医院ICU病房一片繁忙,对受伤学生的抢救正在紧张进行中。

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受伤学生,并派出精干医疗专家赶赴南平参加抢救。

“还有4名学生在抢救。”南平市立医院医务科主任邱磷安告诉记者,南平市立医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正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学生。

上午7时40分左右,邱磷安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医院,此时已有30多位工作人员赶到了手术室。受伤的孩子送到医院后立刻被送到了手术室。

10时,第一台手术结束。

11时35分,从福州赶来的专家抵达南平市立医院参与到抢救中。

13时30分左右,6台手术全部结束,被送入ICU继续救护。

到记者截稿时止,4名受伤学生仍在救治中。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