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割喉案告破 嫌疑人供认四起持刀抢劫案(图)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24日11:28
犯罪嫌疑人鲍飞被押解回合肥

  合肥单身女子被割喉案告破 嫌疑人非“刀片男”

  中安在线3月23日讯今年2月6日夜晚21时30分,合肥市同城花园小区一名女青年在单元门内等候上电梯时,被一名男子尾随并被刺伤颈部,生命垂危。短短一个月后的3月19日凌晨,合肥王卫村附近又一女青年夜晚从网吧出来,同样惨遭割喉。记者者下午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鲍飞已归案,并于3月23日中午押解至合肥。

  短短三个月 省城发生四起单身女子遭抢劫

  2月6日晚上21时30分,合肥市太湖路同城花园小区一名女青年在单元门内等候上电梯时,一名男子尾随持刀对其实施抢劫,并用刀刺伤女青年颈部后逃走,女子喉咙处被砍伤,不止一处伤口,气管被割断,万幸的是没有触及动脉。

  一个半月后,3月19日凌晨4点多,家住合肥市宁国南路王卫屠宰场的20岁女孩从网吧上网回家途中,被人用刀捅伤颈部,生命垂危。

  而就在今年1月31日和2月2日,合肥市曙宏新村和恒生阳光城也发生两起单身女性被尾随,并被抢劫的案件。

  确定犯罪嫌疑人后 该男子神秘失踪

  两起割喉案件发生后,合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勘查和广泛的调查走访。通过调查走访得知,案发时,犯罪嫌疑人为独自一人持刀作案。

  经过广泛的调查取证和综合研判,专案组确定今年1月31日、2月2日分别在合肥市曙宏新村、恒生阳光城发生的尾随单身女性进行抢劫的两起案件与“2.6”案件可以并案侦查,均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并确定鲍飞(男,1985年1月生,合肥包河区人, 2001年因盗窃、抢劫、强奸被判刑,2009年4月11日刑满释放)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立即围绕“鲍飞”开展工作。案组民警先后奔赴安庆、鲍飞的祖籍长丰县进行调查走访。经调查,“2.6”持刀抢劫案件案发后,鲍飞便一直没有回到家中,也没有和家人、朋友联系过。

  经侦查,侦查员了解到,嫌疑人“鲍飞”在铜陵与一名罗姓女子有过接触。专案组立即赶往铜陵,对罗姓女子展开调查。3月22日晚11时40分,罗某从所工作的足浴城出来后,四处张望,并快速步行了一段后,横穿过马路,乘坐一辆“的士”调过车头疾驶而去,最终“的士”到达铜陵汽车站后,又向东行驶了3公里,在一老式工厂的住宅区停了下来。

  在铜陵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悄悄将罗某入住的小旅社团团围住,几名侦查员破门而入将床上的罗某和一男子当场擒获。这名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鲍飞。鲍飞对四起持刀抢劫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23日,犯罪嫌疑人鲍飞被押解回合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犯罪嫌疑人非“刀片男”

  2006年夏季,发生在合肥市庐阳区的单身女子系列割喉案,仍让合肥市民心有余悸。3月23日下午,合肥市刑警支队支队长杨援军告诉记者,近期发生的两起割喉案件与2006年发生的单身女子割喉案并没有关联,不是一个犯罪嫌疑人作案,前期的割喉案对象主要针对单身女性,且犯罪嫌疑人具有非常明显的故意报复心理。

  “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侦破”杨援军说,虽然2006年合肥系列割喉案至今尚未侦破,合肥市公安局的仍未放松该案的侦破。(合公新,记者:黄娜娜)

    相关新闻:女孩凌晨惨遭割喉 挣扎百米倒在家门口满地是血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