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郭文芳: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1:43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常红贾玥)今天上午,国务院法制办农环司副巡视员郭文芳做客“人民议事厅”全方位解读将于4月1日施行的《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谈到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郭文芳指出,在条例的第7条,专门规定了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整个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传播出去,要普及防御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学校要纳入课程和课外教育的内容,培养和教育学生气象灾害防灾的意识和自我救助的能力。

  郭文芳说,我们制定条例的时候,调研,征求意见,大家反馈回来,这方面的呼声是比较强的。所以,在总则第7条,我们也强调了宣传的工作。气象灾害的防灾减灾防御知识的宣传是非常重要的。

  郭文芳表示,防御知识的宣传需要继续加强。教育部门和气象部门,也应当对学校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工作给予指导和监督。同时,政府也应该采取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出去,这条例在制定过程中采纳公众意见,同时借鉴了一些咱们已有的经验,专门做了这方面的规定。

  此外,郭文芳介绍说,除了总则规定以外,在后面预防和救助、灾害应急方面也有规定,比如第17条规定,村委会、居委会、企事业单位要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工作,同时要组织群众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在32条里面,强调要建立网络,这也对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一些规范。特别强调的是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要做最基层的气象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