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胡鸿昌论坛发帖呼吁:别再让新手成为马路杀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4日06:12
  日前,胡鸿昌在某知名网站“给部长建言”论坛发帖,以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呼吁:“别再让新手成为马路杀手了!”胡教练告诉我,他是一名老知青,2002年企业破产下岗后,再就业当起了陪驾教练。这几年,驾培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他心里的担忧却一年比一年重:“我国的汽车拥有量仅全世界的2%左右,交通肇事死亡人数却占全世界的20%。中国的致死率(指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伤亡人数之比)平均为27.3%,而日本是0.9%,美国是1.3%。”

  “移库是所有新手在驾校练得最扎实的动作之一,可为什么一旦他们开上自己的车,最怕的就是倒车入库呢?国家从2004年5月起逐步加大驾考难度,像圆饼路、单边桥这些项目,就是为了练习考生的车位感。可惜,国家的好意,被有些急于赚钱的驾校教练给念"歪"了。”学车时教练教的都是“对点”,考哪个动作要对哪个点,对上点后打几把方向、回几把方向都有正确统一的答案,至于为什么要这样操作,十个里头九个并不清楚。新手一上路,参照物变成了活动的大车、小车、电动车……根本没有“点”可以对。

  胡教练认为其实不难解决:“只要把考试方式改改就行了。比如,将桩考的杆子换成真实的车或1∶1的车模,考试时模拟真实停车状况来机动布置;让单边桥"活"起来,别老固定在一个地方……”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