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已恢复上课 全校学生悼念哀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1:56

  3月24日,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恢复上课。路上,有的学生手拿着黄色菊花,他们说,“我们想念不在的同学,希望大家坚强。”该校教师全员到岗,相关公安部门也在门口值勤,在学校门前做好学生护送工作。中新社发张丽君摄

  3月24日上午,停课一天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恢复上课。凶杀案被害者的家属一早在学校门口祭奠逝去的孩子。3月23日,福建南平市延平区发生重大凶杀事件,目前共死亡8人,受伤5人。中新社发卢国华摄

  
  中新网南平3月24日电(沈静) 3月24日,特大凶杀案后的第二天,事发的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恢复上课,与案发时隔24小时后的今早7点20分,南平实验小学门口聚满了亲自送孩子上学的家长。

  学校老师和公安人员在校门口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并给每个学生发放了一朵寄托哀思的小白花。8点整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进行悼念仪式,为逝去的同学默哀3分钟,而后各班老师给了每个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安抚他们受伤的心灵,接下来学生们回到各自班级接受心理疏导和干预。

  九二医院主任医师熊富先介绍,对学生的心理安抚将根据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的方式,重点班级重点学生将给予更多的关注,低年级学生主要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到快乐和安全,感受到外界的关心和爱护,而高年级的则注重引导其将伤心、害怕等情绪倾诉出来,逐渐走出阴影。

  发生如此悲痛的事件,感到伤心、害怕是人之常情,但若维持的时间过长、不良情绪得不到抒发将会影响到身心健康。熊主任建议家长应给予孩子关心和一个安全的家庭环境,并教育孩子关于外出、紧急情况等安全知识,同时帮助孩子建立对他人的信任。

  由心理专家、辅导志愿者等组成的安抚小组将于今后每周二、周三、周五下午的教学时间后集中时间段,对实验小学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并开展专题讲座和个别心理辅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