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部分餐馆收1元茶位费 因茶叶产量大幅减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2:01
  中广网广州3月2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1分报道,广东是全国主要的茶叶消费大省,今年茶叶产量大幅减产,上游茶叶市场的变化导致广东的茶叶价格也不断上涨。

  记者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溪茶叶批发市场了解到,去年这里的普洱春茶大概是8元一公斤,现在卖到20多元一公斤。一位茶行的老板表示,目前提货的价格升了三成以上,所以市场上也随之涨价。像大益这些品牌普洱茶,涨幅就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记者问过不少茶行的老板,他们说,茶叶产地的大旱并不是推动普洱茶价格上涨的唯一因素。今年普洱茶价格的上涨最主要还是成本价格的上升。从去年年底,普洱茶的价格已经有抬头趋势,去年底的收购价已经上调了百分之十左右。另一方面,普洱茶概念的炒作也推高了价格的上涨。尽管普洱茶越陈越香,但是目前供给严重小于需求可能导致今后两三年内普洱价格上涨。

  广东人有喝茶的习惯,喜欢去餐馆酒店喝上午茶和下午茶,茶叶价格的上涨,使广州部分小餐馆已经向消费者“转压”,每个茶位费加收1元。但是一些大型的酒家就表示,茶叶价格的短期波动暂时不会影响到他们,通常大企业会与供应商签定一定期限的合同,在合同期内,茶叶的供货价是稳定的。不过,通常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下游企业的反应会有滞后性,至于茶位费是否加价,要看茶叶价格今后波动的幅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