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学者吁西方加强对中国援助非洲理解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2:05
  新华网渥太华3月23日电(记者石莉) 中国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22日在渥太华说,中国对非洲的援助因注重实效而受到赞誉,西方国家应加强对中国援助非洲的理解与合作。

  薛澜受邀在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演讲时说,过去50多年来,中国与非洲的交往取得很大进展。中国在道路、电信、医院和卫生保健、人员培训等方面对非洲50多个国家给予援助,对非洲大陆的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薛澜说,中国对非援助具有实用性、连贯性和高层参与三个显著特点。中国对非援助没有固定模式,符合受援国的特定需要。与西方对非援助不同,中国的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薛澜指出,近年来虽然中国对非援助及对非贸易和投资迅猛发展,但是与中国对世界其他地区的援助和经贸往来相比,所占比重并不大。与西方对非援助额相比,中国对非援助额也非常少。中国加强对非交往出于促进对外经贸往来、扩大中非贸易规模,满足非洲基础设施需求等多种因素,并非一些西方舆论所说的专为非洲的能源和自然资源而来。

  薛澜希望西方国家采用更为灵活的方式研究中国援助方式,并与中国合作,加强沟通,分享经验,减少分歧,为非洲人民造福,为世界的和平和繁荣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