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凶杀案续 学校复课用心理辅导减轻恐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2:25
  中广网南平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8分报道,今天(24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已经复课。福建心理专家已赶到南平,从今天开始,每周一、二、三、五下午会对学生、老师进行专门心理辅导,消除恐慌心理。中国之声连线福建台记者包剑武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3·23”事件给一些学生、老师、受害学生家长留下深深的心理创伤。目前,心理辅导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记者:今天上午追悼会之后,学生观看了心理辅导视频。之后,南平30余位心理咨询师和福建省20余位心理专家对学校48个班级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有的做游戏、有的唱歌。学生的情绪被调动得比较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减轻)了恐慌。在心理辅导之前,学生的表情都比较严肃,活动过程中,很多孩子都露出了笑脸。

  希望经过持续的心理辅导,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心情能恢复平静,学校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福建南平凶手疯狂砍杀儿童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抓获

  23日早晨7时24分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校门口发生持刀砍杀儿童事件。那些遇害和受伤的孩子们至今仍然牵扯着大家的心。

  事件回顾

  23日上午7时24分,福建南平市实验小学大门外的路上,孩子们和往常一样,三五成群走向校门。不过就在他们将要走进校门的时候,一名男子持刀刺向一个个毫无防备的幼小生命。正在附近吃早饭的福建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积林立刻赶往现场:

  刘积林:“今天上午7点50分左右,我来到了南平实验小学的现场,当时现场还是比较忙乱,聚集了非常多的群众,实验小学前后的两条路口公安干警正在准备戒严,凶杀的现场已经拦起了戒严线。不少的孩子惊魂未定,当时就哭着往家里跑,在校门口附近到处都是一滩一滩的血迹,我赶到的时候,被杀死的3个孩子尸体都还没有来得及运走,还在那躺着,惨不忍睹。市民们也纷纷议论,大家都感觉到不可思议。据说当时的罪犯专门选择年幼的小学生,就是把他拖到自己身边,近距离的刺杀,最后到校门口更疯狂的杀人后被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正在周边体育场锻炼的干部、门卫,几乎同一时间把犯罪嫌疑人按倒在地。当场死亡的有三个孩子。学校老师把能通知到的家长都通知,把学生一个个带回家里去。”详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