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强沙尘天气猛烈袭击华北 京津唐电网经受住考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2:41
  华北地区四天内遭遇两次四年内最强沙尘袭击。华北电网公司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处理了华北电网7条500千伏线路掉闸18条次事故,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社会和百姓正常用电。3月24日,从华北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获悉,京津唐电网强健的体魄毫发未损,充分展现电网抵御自然灾害实力。

  强沙尘天气,伴随着大风,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影响和考验。马宗林董事长立即对电网如何应对恶劣天气作出指示,孙刚总经理、赵玉柱副总经理迅速赶赴调度室,指挥电网事故处理。华北电力调度通信中心领导及各专业人员马上展开事故分析,其它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前往重要现场,巡视检修人员进行特巡并实时监控重要线路运行情况,专业人员进行污秽测试,抢修人员集结待命。

  据了解,此间山西电网3条220千伏线路掉闸,河北南网3条220千伏线路掉闸,内蒙古电网5条220千伏线路掉闸。

  华北公司按照电网防灾害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相关专业人员实时监控重要通道视频,华北网调迅速降低山西地区大同、神二、王曲电厂机组出力,下令山西省调调整省调机组出力,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和潮流,减少山西外送潮流;通过故障信息远传系统、电网安全可视化辅助决策系统等及时调用故障录波信息、实时分析判断事故情况、迅速制定应对措施,正确、快速应对电网故障,根据天气及设备检查情况,及时组织线路送电,恢复电网方式,抵御了恶劣天气的影响,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华北公司生技部输电处处长刘亚新介绍,此次京津唐电网在强沙尘天气下未发生一起掉闸事故,完全得益于公司这几年标准化输电线路和标准化工区的建设,使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显著增强。公司通过建立健全现场标准化作业流程,以对作业过程的危险点、关键环节以及关键流程有效控制为重点,全面推行现场标准化作业模式,加强现场作业安全质量管理,使得设备健康水平大大提升。(赵淑伟杨志刚)

  (本文章只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