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续 周围人称凶手无精神病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3:10
  23日上午7时25分许,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一起特大凶杀事件。一名当过外科医生的中年未婚男子在55秒内,持刀连续朝正在等待学校开门的13名小学生捅去,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

  据实验小学值班老师甘贵平回忆,当时他正在校外巡视,突然听到有人喊“杀人啦”,就连忙跑过去,看到凶手接连抱着学生毫不犹豫地往身上捅,嘴里重复着“他们把我逼疯了,不让我活,我也不让你们活!”甘贵平说:“我操起旁边的一把拖把,正对着他喝道:"快放下刀子,不然就打死你!"他犹豫了几秒钟后,把刀放在地上。这时周围的群众一拥而上,把他制服。”

  南平警方发布消息称,凶手郑民生,今年42岁,1990年从建阳卫校毕业后,分配到南平化纤厂职工医院工作,2002年转到马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当医生,2008年取得西医外科主治医师资格;2009年6月以到外地发展为由,从原单位辞职。

  中国青年报记者今天下午获得的一份官方材料称,郑作案的原因有二:一是与原单位领导王某有矛盾,辞职后谋新职不成;二是恋爱多次失败,尤其是与当前所谈女友进展不顺,心态扭曲,故意杀人。

  记者下午来到郑民生工作过的马站社区卫生服务站采访,问及郑是否有精神病史,多位医生和护士均表示“没有”。一位下岗女工说,她和儿子平时都找郑医生看病,“他为人不错,开的药方比较便宜”。晚上,记者拨通该单位原负责人王某的电话,他否认自己和郑有过节。

  工作20年的郑民生至今没有单独的住所,平时和老母亲以及哥哥一家三代5口人挤住在6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宿舍里。据邻居说,郑的床铺就支在客厅里。他曾到一个比自己大4岁的女友家同居过一段时间,半年多前两人分手,这对他打击很大。

  在郑的住处附近开店的陈女士说,郑长得一表人才,但性格多疑,又爱面子。有一次,和邻里打麻将,有人称他为“童男子”,他很生气地说:“厂长的老婆都和我睡过。”辞职后,他声称要到湖南等地去找工作,可不久就回来了。他对邻居说,因为女老板看上了他,结果老板的男友要打他,他只好离开。

  与郑家住对门的一位中年男子说,郑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抱怨和单位领导有矛盾。郑辞职后,想开私人诊所,卫生局不批准。郑还扬言要杀卫生局的领导。

  郑在建阳卫校读书时的班主任通过电话告诉记者,郑是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他对郑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郑的同班同学叶某说,虽然他们都在南平医务系统工作,但很少和郑往来,同学聚会也没通知他,因为他“性格比较孤僻”,“有点怪怪的”。

  郑所在社区的居民分析说,40多岁的男人,事业、婚姻都无成,房子也没有,又没有人给他温暖,郑几乎是一个被社会边缘化的“失败者”。这种人一旦感到绝望,就很容易走极端。他们呼吁社会应该多关注这种潜伏着的“病人”,避免他们走上绝路,给社会带来危害。(陈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