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日本2月份贸易顺差同比增幅达818.8%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3:21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刘浩远 何德功)日本财务省24日公布的贸易统计速报表明,今年2月,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出口大幅增加的拉动下,日本实现贸易顺差6510亿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同比增幅达818.8%。

  数据显示,2月,日本的出口总额为5.1287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5.3%,连续3个月同比增加;进口额为4.4777万亿日元,同比增加29.5%,连续两个月同比增加;出口增幅大于进口增幅使日本连续11个月保持贸易顺差,并连续两个月顺差额扩大。

  今年2月,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3959亿日元,同比增加173%,连续两个月顺差扩大。其中,出口额增加50.4%,进口额增加7.2%,均为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增加。

  日本对欧盟的贸易顺差为1659亿日元,连续3个月出现同比增加,增幅为69.9%。其中,出口额连续3个月出现同比增加,增幅为19.7%;进口额则为17个月来首次增加,增幅为7.3%。

  日本对亚洲其他地区的贸易顺差连续6个月增加,达到8129亿日元,增幅为120.3%。其中,出口额连续4个月增加,增幅为55.7%;进口额连续两个月出现增加,增幅为38.9%。

  报告显示,今年2月,在对欧美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和对亚洲的汽车、半导体等电子部件出口拉动下,日本汽车出口同比增加105%,汽车零部件出口同比增加121.7%,半导体等电子部件出口同比增加69.1%,成为当月贸易顺差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