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林志玲被爆3年未缴健保费 台相关部门拟讨欠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3:11
“优雅天后”台湾明星林志玲。中新社发张丽君摄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健保费4月1日即将调涨,约487万人受影响,今天却爆出名模林志玲已在3年前中断投保,她根本不受健保费涨价影响,台当局“健保局”接获检举才发现此事,准备向林志玲追讨欠费。

  2005年媒体曾报道,年收入4千多万(新台币,下同)的林志玲健保投保身份是由区公所投保第6类,每个月仅需缴交604元,“健保局”提出林志玲条款。媒体今天再度爆料,林志玲将健保转回经纪公司后,改为第一类薪资超过13万的高所得艺人,月缴1798元,但没多久就由经纪公司转出,之后就没有投保记录,积欠3年的保费约有6万元。

  根据“健保法”规定,健保是属于强制投保,若出境6个月以上可申请停保,但林志玲未提出停保申请就中断投保,有违法之嫌。一般情况若是欠缴保费,“健保局”会锁卡追款,林志玲可能是未用健保身份就医,所以“健保局”根本没有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