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旧城人口疏散“整体搬迁” 配套优质教育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4日13:43

  今年,北京旧城房屋保护修缮工作原则将有一系列重要变化。城四区向其他区疏散人口时,须同时配套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

  同时,在为搬迁居民提供安置房的时候,也会尽可能地把原来居住在一起的市民安排在同一个小区,老街坊还能天天见面。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城四区向其他区疏散人口的同时,要为这些郊区输送优质的医疗和教育资源,一方面可以引导旧城人口疏散,另一方面这些优质资源也可以为当地群众提供服务。

  医疗、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是旧城人口疏散遇到的一大难题。按照市里部署,今年旧城房屋保护修缮将落实安置房60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200万平方米已经初步落实。城四区已经分别与其他区“结对子”,一期工程为四个城区各自“分配”到50万平方米的建设规模。

  据了解,另外400万平方米的选址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市住建委表示,今年为城四区搬迁居民提供安置房,优先考虑将原来住在一起的居民相对集中安排在同一个小区,也就是将老街坊们进行“整体搬迁”。政府在为这些搬迁安置小区选址的时候首先选择独立地块,旧城的居民搬迁到新小区见到的还是老邻居、老街坊,不会感到陌生。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