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研制抗血栓新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3:47
  新华网柏林3月23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研究人员23日报告说,他们找到了既能抑制血栓形成又不影响凝血功能的新药,有望改善对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迄今,治疗中风和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在抑制血栓形成的同时,会影响人体凝血功能,这可能导致患者出现伤口流血不止等症状。德国维尔茨堡大学伯恩哈德·尼斯万特教授带领的研究小组在新闻公报中称,他们的新发现解决了这一难题。

  德国研究人员从血吸虫“骚扰锥蝽”身上提取出蛋白质Infestin-4,然后把这种蛋白质与人类蛋白质相结合,得到一种名为rHA-Infestin-4的新物质。动物实验显示,这种新物质能够在抑制血栓形成的同时,不会影响人体凝血功能。

  这一成果发表在美国最新一期《循环》杂志的网络版上。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对这种新药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