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贸易专家认为中美应就汇率问题寻求调节之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3:51
  新华网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际贸易和金融专家杰弗里加藤22日在《耶鲁全球化》在线杂志发表文章称,与其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互相指责,美国与中国更应当寻求调节之道。

  在这篇题为《不光是中国,全球也需要重新平衡》的文章中,加藤指出,随着4月15日美国财政部将向国会提交汇率报告的日期临近,美国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愤怒面临着超出贸易争端范围的风险。美国威胁以征收高关税来迫使人民币升值的做法将使世界经济接受一场新的金融动荡和贸易战,这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也会伤害所有国家。此外,此举还会波及国际关系的其他领域,其中包括对伊朗实施制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

  加藤说,对中美两国来说,最重要的是了解对方所面临的局限及追求的目标——在诸多方面,两国的目标均与就业有关。如果中美两国缺乏相互理解,不降低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争吵的调门,不仅两国利益将受损,全球也同样如此。

  加藤建议,为了避免出现有损全球化的国际争端,美国、中国、英国、欧元区国家、日本等应举行有关磋商,为减少全球贸易不平衡而共同努力。如果这些国家通过磋商达成有关协议,这将成为重塑全球经济的第一步。否则,全球经济可能严重受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