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视大火案徐威当庭认罪 律师或为徐威做罪轻辩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3:40
  今日重点

  昨天,有媒体披露,徐威的辩护律师高子程将为徐威做罪轻辩护,并详细列举了7点辩护意见。其中包括:

  一、徐威的行为不符合危险物品肇事罪的构成要件。

  二、徐威作为央视新址办负责人,已经采取了大量安全保护措施以及应尽的注意义务,不存在过失。

  三、徐威的行为与央视新址火灾的发生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四、烟花在储存、运输、使用环节中均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才最终导致了火灾的发生。徐威只在“使用”环节中可能存在过失。

  五、三湘烟花公司在烟花的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均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是造成火灾发生的直接原因。

  六、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有法定的消防安全义务。因此,施工单位对决定使用烟花应承担主要责任。

  七、火灾事故是多种原因综合作用引发的。任一部门或相关责任人如能依法依约办事,都可能会阻止这场火灾的发生。

  昨天,高子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未对上述意见进行证实,称自己从来没有对任何媒体透露过任何案件情况及辩护意见。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