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评论

韩研究机构:人民币升值给韩国带来利益不会很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4:38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24日在企划财政部举行的危机管理对策会议上预测,人民币升值对韩国贸易带来的利益可能不会很大。

  该贸易协会当天发表报告称:“人民币升值可能会促使我国出口有所增加,但如果升值幅度不大,且韩元跟随升值,其效果可能会有限。”

  报告还预测,人民币升值带来韩国国产出口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上升,显示器、无线通讯器材等针对中国内需市场的消费品出口有望小幅增加,但这一比率仅占全部对华出口的6%,因此其效果不会很大。

  同时,如果人民币升值幅度不大,向其他国家出口韩国产品时,由于价格竞争力上升增加的利润也可能会很有限。

  报告称,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导致中国出口减少,受此影响,占韩国对华出口93%的加工贸易用原材料和资本材料出口也将会减少。

  报告还说,人民币升值可导致韩国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价格上升,但由于韩国国产商品在价格方面与中国产商品仍有较大差距,因此替代效果不会很突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