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张国立香港呼吁赈灾 舒淇杨千嬅加入送水行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5:02
  人民网娱乐讯 近日,我国西南旱情一直牵动人心,由陈道明杜宪夫妇、张国立邓婕夫妇、冯小刚徐帆夫妇、香港寰亚主席林建岳与毛剑峰八人联名发起的“心系旱区,送水赈灾”捐助活动在演艺圈内再掀波澜。昨日香港艺人舒淇与杨千嬅也在闻听讯息后的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各自捐款10万元,加入到“送水”行列当中。

  23日下午,香港寰亚电影公司举办2010年电影巡礼,林建岳、张国立、冯小刚、高群书、杜琪峰、舒淇、杨千嬅等导演及艺人悉数到场,星光云集。巡礼现场除揭晓一系列精彩电影预告片外,作为日前发起的“心系旱区,送水赈灾”为西南旱区捐款活动的牵头人,张国立也不忘借此机会向香港艺人及媒体宣传本次“送水”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赈灾。

  据悉,继八名牵头人率先捐出100万元善款,并将以个人名义捐款发票的扫描件公布在网上后,此举在演艺圈内引起不小波动。内地艺人纷纷响应号召慷慨解囊,而昨天下午获悉本次活动讯息的香港艺人舒淇与杨千嬅也当机立断,各自掏出10万元投身公益,并表示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旱区的灾民提供及时援助。与此同时,两位女星不仅加入“送水”行列,还与张国立一起呼吁香港演艺界同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昨天下午,张国立面对媒体也解释说,目前国内所谓的慈善活动还不是很健全、规范,而他自己也经历过抱着一摞钱往捐款箱里塞,最后连个收条也拿不到的情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也把捐款发票拿出来,让大家看到,这是一个理智的行为,我们不光是在喊,我们也确实是在做这件事。”

  此外,张国立还透露,他们也已和云南青基会取得联系,可以随时了解西南当地旱情,“我们会在香港电影节结束后,就把捐款打到当地。等过一些时候,看捐款筹备的情况,我们也会有人实际到旱情当地去,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张国立还强调,各界人士在向中国红十字会账户捐款时,只要在捐款事由处填上“送水”,这笔资金就会在中国红十字会的监督下,被用于赈灾之用。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