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正在南郊建设低碳生态新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5:13
  新华网上海3月24日电(记者李荣)23日举行的“2010上海低碳城市高峰论坛”传出信息,上海正在南郊奉贤区建设以低碳生态为理念的南桥新城,规划人口达75万人至100万人,除重点打造林地等城市生态核心外,还将缩减车道规模,增加隔离绿带,并预留充足的慢行空间,鼓励更为绿色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据上海奉贤区政府负责人介绍,低碳城市是指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模式及方向、市民以低碳生活为理念和行为特征、政府公务管理层以低碳社会为建设标准和蓝图的城市。南桥新城是上海市城乡规划体系中9个新城之一。最近,上海市政府明确将南桥新城与嘉定新城、青浦新城列为今年以及“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建设的3个新城。

  据悉,南桥新城规划控制面积约84平方公里,规划人口为75万人至100万人。其总体规划提出了“低碳生态智慧宜居”的发展理念,目标是建设成为一座功能完善、优质而富有活力的低碳生态城。

  相关人士说,围绕着低碳生态的发展目标,南桥新城总体规划提出了“一核联四片、一环串两带”的空间布局。一核是利用保留的中央生态林地形成辐射整个新城范围的生态绿化核心和公共活动中心;四片是指老城、城北、城南三大综合片区和一个产业片区;一环是指依托水系景观形成的环状生态绿带,由该绿带串联起四个片区;两带则是指依托浦南运河和金汇港形成的公共服务带和生态景观带。

  此外,总体规划还提出以居住区的标准构筑新城内部道路系统,适当提高路网密度,缩减车道规模,增加隔离绿带,并预留充足的慢行空间,构造安全、舒适、宜步行的空间结构,鼓励在新城内部采用更绿色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南桥新城的产业发展策略是以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为突破口,重视节能减排,强化科技创新,打造研发与制造相互结合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培育基地。同时,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研发产业、服务外包、互联网经济等生产性服务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