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评论

“南平惨案”敲响安全警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5:26
  新闻焦点:23日上午7时许,一名叫郑民生的男子在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持刀砍向正在排队进校门的学生,酿成8人死亡5人重伤的特大惨案。凶手最后被该校体育老师、门卫、晨练者等联手制服(见A12·中国新闻)。

  精神救济不可或缺

  惨案之后再谈精神救济,对已经付出了生命代价的孩子而言,已无多大意义;但对更多无辜的孩子和人群避免类似惨剧,却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能阻止和帮助更多郑民生们走出困境,不至于沦为“杀人机器”。周稀银

  须加强学校安保力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目前很多学校没有正规保安,而是一些老门卫守门,农村学校更是连老门卫都没有,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缺少处置能力,教育管理部门必须有计划地加强校园的安保力量。吴 红

  社会和谐才有安全

  惨案虽已发生,但一位体育老师,一位路人,一位晨练者,一位看门人……当孩子遭受荼毒时,他们挺身而出保护孩子,让人欣慰。大家除了共同保护孩子,还需要通过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和谐,才能真正给孩子们以安全。

  宣华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