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堵水工程投料上千立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5:43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从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4日早晨,井下封堵水源工程已投料上千立方米,占预计需投料的五分之一以上。

  据介绍,截至3月24日8时20分,实施井下封堵水源工程的抢险人员,通过从地面打至井下透水巷道处的3个钻孔,已累计投送骨料102.06立方米、速凝水泥970.76立方米、水玻璃78.63立方米,共计1151.45立方米,占预计需投料的五分之一以上;同时,还有5个准备参与投料的钻孔,最快的一个已打到577.04米,最慢的一个也已打到342米的深度。

  截至3月24日8时20分,已累计抽排井下积水106万立方米,但涌水依然在继续。为此,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加紧实施井下水源封堵工程,希望通过地面钻孔往井下灌注约5000立方米的材料,尽快封堵井底水源后,抽空井下积水,争取早日入井寻找失踪人员。

  3月1日7时29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境内在建的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井下共有77人,经紧急撤离和救援,共有46人升井、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1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经过来自企业、部队和地方40个单位的抢险救援人员共计2万多人次14天的奋战,未发现井下受困人员及生命迹象。经国家矿山医疗中心和抢险救援指挥部医疗组专家反复研究认为,31名井下被困人员已无生还可能,于3月14日停止了通过地面钻孔搜寻井下巷道被困人员的工作。随之,将井下水源封堵工程列为抢险的第一要务。

  不过,封堵井下水源是世界性难题,至于能否按计划4月4日结束此工程,尚不可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