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结核病仍是每年导致死亡人数最多传染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5:46
  新华网石家庄3月24日电(记者巩志宏)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记者从河北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该省结核病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但结核病仍是该省每年传染病中单一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疾病,并面临耐药性结核病例增加、流动人口中肺结核病人多等新问题。

  据统计,河北省有活动性肺结核20多万例,传染性肺结核7万多例.近年来该省已初步形成“政府重视、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防治机制,结核病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肺结核患病率呈缓慢下降趋势。

  但河北省目前结核病防治仍面临许多难点,包括耐药性结核病例增加,流动人口中肺结核病人多,管理难度大和艾滋病、结核病双重感染等。据介绍,为了尽快遏制结核病的流行,河北省将加大财政投入,强化结核病控制策略,最大限度地提高新发涂阳肺结核病人发现率和病人治愈率。并将加强多部门合作,通过结核病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等活动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着力提高全人们的结核病知识知晓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