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阿根廷官员预测甲型H1N1流感将卷土重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6:1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3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卫生部门官员23日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将是阿根廷今年冬天主要的季节性流感病毒,因此必须及早采取防控措施。

  阿根廷流行病防控紧急委员会负责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协调员豪尔赫圣胡安当天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短期内不会从阿根廷消失。根据阿流行病专家的研究和监测,今年冬季阿根廷的季节性流感病毒仍将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

  圣胡安说,为避免甲型H1N1流感蔓延造成大批人员感染和死亡,阿卫生部门正在展开大规模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阿根廷全国各地从22日起陆续开始疫苗接种工作。医院工作人员、孕妇、分娩不到半年的产妇、年龄6个月至4岁的孩子等高危人群将优先接种疫苗。

  圣胡安表示,由于目前这批流感疫苗的产量还难以完全满足需求,因此属于非高危人群的民众将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接种疫苗。

  他同时强调,进入秋季以后出现流感症状的患者需及时就医,以确诊是否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阿根廷2009年出现了严重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确诊病例超过1.2万例,死亡病例达626例。阿卫生部门承认,由于在病毒蔓延高峰期实验室已经来不及进行检测,因此实际感染和死亡病例数大大高于统计数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