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将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6:13
  新华网西安3月24日电(记者毛海峰)陕西省今年将由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尽快制定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条件的政策规定。据陕西省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透露,今年陕西省将力争使40万左右农民工在城镇落户。

  陕西是我国的农业大省,农民外出打工的人数很多。其中不少人已多年在城市打工、生活,但是受现有政策的影响,他们还享受不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待遇。为争取自己合法的权益,近年来陕西农民工要求放宽进城落户的呼声越来越高,逐渐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

  近日在西安举行的陕西省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明确提出,今年陕西省将由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尽快制定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条件的政策规定,包括对农民工在中小城镇落户,在其他城市落户,新生代农民工优先落户,落户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承包土地处置等一系列问题的具体规定和操作办法。

  其中,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牵头,对农民工的工伤及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养老保险关系方便快捷转移接续等提出具体办法。陕西省卫生厅将有计划、分步骤地对农民工群体开展职业病防治和健康体检。针对进城落户农民工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将由陕西省发改委牵头,在对中心集镇、县城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规划安排时,将农民工纳入保障范围。陕西省教育厅将负责落实农民工子女在输入地学校入学的政策规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