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美签署核裁军条约进入倒计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5:58
  俄罗斯官员3月22日说,俄罗斯和美国就新核裁军条约接近达成一致,最早有望在“今后数天”签约。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的话报道,两国有望在“今后数天”就新核裁军条约达成一致。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则告诉《俄罗斯报》,新条约可能会在4月的头几天签署。

  马卡罗夫说,双方已经商定新条约中大约95%的内容,个别内容尚待协商,其中涉及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他重申俄方观点,美国的东欧反导系统计划必须受到限制,否则将削弱俄罗斯地位,打破新条约中设定的两国间战略平衡。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周访问俄罗斯时说,两国接近达成新核裁军条约。

  俄美一旦就新条约达成一致,将交由双方总统签署,再由各自议会批准。

  美国和苏联1991年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去年底期满。俄美两国总统去年7月就新条约达成共识。新条约要点包括把各自核武库中可投入作战的核弹头数量削减为1500枚至1675枚,核弹头运载工具减为500件至1000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