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88岁前德国纳粹党卫军被判终身监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6:17

现年88岁的前纳粹党卫军成员海里希·波尔出现在德国亚琛的法庭上。

  据德国《明镜》和《时代》综合报道,现年88岁的前纳粹党卫军成员海里希·波尔(HeinrichBoere)22日被德国亚琛一家法庭判处终身监禁。

  被列为二战十大要犯

  波尔原为荷兰籍,二战期间加入德国纳粹党卫军(SS),并参加刺杀荷兰反纳粹人士的行动,不少仅仅被传言和反纳粹运动有关系的平民遭到谋杀,在那次暗杀行动中,共有54名荷兰平民丧生。波尔承认了自己在二战期间是打击反纳粹行刑队的成员,并杀害了三名荷兰人。波尔被西蒙威森索中心(注:是一个为了纪念在二战中被杀的犹太人而成立的国际犹太人权组织)列为二战十大要犯,他在1949年为逃避死刑审判而从荷兰逃到德国,并在2008年被德国一家法院起诉。

  在波尔刺杀的三人中,有一位名为格洛特(TeunisdeGroot)的荷兰自行车商,这名在当地很受尊敬的商人在1944年9月3日凌晨被党卫军叫醒,因为匆匆忙忙未穿好衣服,他还为此向党卫军道歉,可是当时的波尔掏出手枪,一枪把他打死。格洛特的后人因此成为本次审判的旁告。

  拒绝澄清历史

  在亚琛审判庭上,波尔除了承认自己的谋杀行为外,对其他一切都拒绝回答。亚琛的主审判官在宣判时表示,大多数人在人生的尽头时都希望能够澄清历史,但这位88岁的前党卫军成员却拒绝这么做、法官还问道,“支持别国侵略自己的国家,你的罪恶感和羞愧感何在”?

  在这次审判后,波尔的律师决定向联邦法院提出复议的申诉,但是据分析,不管复议结果如何,88岁的波尔最终被投入监狱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首先复议程序漫长,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其次,欧盟法律相关规定有模糊点,需要进一步澄清。根据欧盟法律,法庭原则上不得对同一罪行审判两次,而根据欧盟旧法,假如首次判罚并未执行,则可对同一罪行例外再次判罚,但新的欧盟法规内取消了这个例外。为此,德国联邦法院很可能将对此要求欧盟法院开个例外,而这就更将拖延复审的进程了。(梁小乐)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