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科学家研究转基因蚊子 望其助人类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6:41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外电24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通过大量科学研究,希望有朝一日,能将因“嗜血”而名声不佳的蚊子改变成帮助人类进行免费疫苗接种的新物种。

  报道称,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成果让这一期许变得越来越现实。根据东京北部自治医科大学的科学家们透露,他们透过改变蚊子基因构造创造出一种新的转基因蚊子品种,这种蚊子的唾液中含有一种蛋白质,可以作为预防“利什曼”病的疫苗,这种病症又称黑热病,病毒主要通过白蛉传播,可以引发致命的皮肤溃疡。

  该大学的科研小组证实,他们在实验中发现,老鼠在被这些转基因蚊子叮咬后,体内出现该病(指黑热病)的抗体,这意味着它们已经形成了对此病的免疫能力。

  疟疾专家称,也许十年内,蚊子便可以被用来帮助防治疟疾。

  自治医科大学研究中心副教授野茂吉田表示,如果这一成果可以被应用到人类身上,那么,不需要接受药物,也不需要到指定地点接受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人们可以在毫无知觉间就完成疫苗的接种过程。并且他还强调,蚊子反复的叮咬只能增强你的免疫能力。

  该研究眼下面临的困难主要在于没有适合的疫苗存在,因为可以引发免疫反应的抗原体处于不断变化的过程中。

  然而,野茂吉田相信科学会解决这一问题,转基因蚊子最终将帮助人类免除传染疾病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