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财政部向西南旱区下拨1.55亿抗旱补助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6:52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1分报道,央广新闻晚高峰,打开这一时段的央广新闻榜,看有哪些新闻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国家防汛抗干总指挥部启动Ⅱ级抗旱应急响应

  国家防汛抗干总指挥部今天启动了Ⅱ级抗旱应急响应。国家防汛抗干总指挥部办公室加强值守,实行抗旱应急值班。财政部两次向西南受旱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特大抗旱补助费共1.55亿元,积极协调发改、财政等部门,及早下达2010年人饮解困和灌区改造的工程计划及农田水利重点县的建设资金,重点向重旱区倾斜,支持旱区抗旱。

  针对日趋严峻的旱情形势,国家防总、水利部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已先后派出18个工作组和专家组赴西南重旱区和北方冬麦区协助指导抗旱工作。

  审计署公布19省区农村饮水安全审计调查结果

  审计署今天公布了2009年对河北、山西、辽宁等19个省区市的103个县2006年到2008年农村饮水安全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公告显示,2006年到2008年期间,有123.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未得到解决,占计划的16%;

  公告还提出,有的已建成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存在供水水质合格率偏低、运营成本偏高、管理维护不到位和工程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影响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效果。对此,水利部要求相关地方政府要认真处理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及时拨付滞留资金,收回挪用资金,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积极采取措施,保护水源,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