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某社区新华侨华人拍拍益族免费为游人合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7:14
  中新网上海3月24日电(施海燕)上海世博会召开在即,以“外滩”为核心的世博新景群、十里南京路等景点必将吸引大批中外游客举家到此一游。全家出门游玩,请路人帮忙拍合影是件麻烦事。为此,3月20日,由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社区“白金部落阁”倡议发起的“映像世博,为您合影”公益行动在南京路步行街正式启动了。

  这是继“左行右立”公益行动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大众的服务世博品牌项目,既是充分展示新华侨华人文化,共同营造魅力南东、魅力世博的欢乐祥和的城市文化氛围,也是广大新华侨华人用实际行动迎接世博、投身世博、奉献世博、融入世博的又一具体行动。

  从3月20日起到世博会结束的每个双休日下午,社区新华侨华人志愿者们将统一穿着印有中英文“拍拍益族”字样的白色T恤,戴着白色棒球帽与“人型海宝”在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沿线为中外游客们免费提供合影帮助,方便过往游客留下世博映像和城市缩影。志愿者们除了帮助游人合影,还主动引导游客“文明照相”,兼具为游客指路等任务,精致的“白金部落阁”宣传卡片更为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了上海侨务文化。如今,“拍拍益族”已经在上海热线网站建立了自己的网络论坛,并设置欢乐分享、图片展示等版块,充分凸现文化交融的世博内涵。

  此次志愿者招募环节从3月上旬起,南京东路社区依托“海燕博客”发布信息,得到了广大新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即招募到第一批志愿者。“白金部落阁”希望有更多的新华侨华人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到“拍拍益族”行列,共同伸展热情的双臂,用自信的微笑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