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医疗投入不要急于回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6:57
  人民网广州3月24日电(记者张海燕、杨洪)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今天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谈到近期广受关注的“高州模式”。对此,他表示,医疗投入不要急于回本,公立医院要坚持公益性。

  廖新波认为,加强公立医院的主导地位,要坚持其公益性。他说,部分城市是政府拿钱投进医院,建好一个亿元医院。但其实,医院的成本不应该这么高,如果成本高,医疗成本下降,政府回本时间就长了。但这样的观点是用按市场的观点看医疗投入。廖新波认为,应该转变这种观念。他强调,医疗卫生投入不要希望回本,回本是长远的,是重大的,“因为医疗卫生投入保障了所有人的健康,国家的综合实力提高的,人民的幸福指数提高,他会放心创造更多的财富,这具有深层的意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