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南部分裂分子头目被判10年监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7:30
  新华社萨那3月23日电 (记者尹炣、王秋韵)据也门官方通讯社报道,也门国家安全特别刑事法庭23日判决也门南部分裂势力“南部运动”组织头目艾哈迈德·巴姆阿里10年监禁。

  巴姆阿里曾是也门议会议员。法庭指控巴姆阿里从事分裂国家以及反政府活动,煽动南部分裂分子武装起义以及传播分裂和仇恨思想。巴姆阿里于2009年4月在也门东南部的哈德拉毛省被捕。

  巴姆阿里表示他不会上诉。

  1990年,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也门北南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爆发内战。也门社会党领导的南方军队失败,该党主要领导人逃亡国外。

  近日,原属于南也门的南部省份的分裂分子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政府军与南部反政府分裂武装冲突加剧。也门南部拉哈吉省、达利阿省、阿比洋省和舍卜瓦省等地频频遭受分裂分子袭击。也门警方近期发动了数次大规模的清剿行动,以维护南部各省份的稳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