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三角洲美国白蛾呈多点散发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8:15
  中新社济南3月24日电(尹文盛)笔者今天从山东省东营市林业局林保站获悉,今年黄河三角洲上的美国白蛾仍将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局部区域可能出现严重发生的情况,整体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防治任务依然艰巨。预计今年美国白蛾发生面积为6万亩,轻度发生1.5万亩,中度以上发生面积约4万亩,重度发生0.5万亩。

  今年3月初,东营市林业局组织市县(区)森保技术人员对辖区内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越冬基数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有美国白蛾、杨尺蠖、杨扇舟蛾、光肩星天牛、桑天牛、枣叶瘿蚊、木蠹蛾、杨树溃疡病、杨树黑斑病等。其中,美国白蛾共调查130个点,查到越冬蛹532头,平均死亡率约43.8%,平均越冬虫口密度为0.256头/株,平均虫口基数比去年下降7.5%。

  技术人员分析认为,影响今年美国白蛾发生的主要因素有疫点数量及其分布、越冬基数和气候状况等三个方面。从疫点的分布情况看,现存孤立疫点数量较多,分布广泛,容易出现疫情反弹;从越冬数量上看,越冬基数仍处于高位;从气候条件看,今年没有极端低温出现,对美国白蛾越冬存活影响较小。因此,整体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防治任务依然艰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