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福布斯:美国执意让人民币升值做法是错误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8:07
斯蒂夫·福布斯(SteveForbes)

  据中国日报网英文版消息,福布斯杂志主编斯蒂夫·福布斯(SteveForbes)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当今应该多关注如何与中国开展合作,而非在其货币汇率问题上施加压力。“我始终认为,美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对中国施压是错误的,我只希望中美两国币值稳定就好,这将使我们彼此的生活更惬意。”

  福布斯称,从长远来看,这种强行改变他国货币价值的做法是行不通的,而短期内的改变只会造成混乱。“他回忆说:在20世纪80年代,我们曾逼迫日元升值,但如今美元对日元汇率相比那时已经跌落了75%,而我们仍旧是贸易逆差。”

  福布斯用时钟来比喻改变货币汇率的做法,他说:“这就像一个钟表,一小时内有60分钟,没有必要刻意每天都去修正它来适应他人的时刻表。”

  当问及中美两国近来与日俱增的贸易争端与摩擦时,福布斯表示大国之间一向都会存在一些矛盾,即便是小国之间也不例外。他说:“关键在于要尝试发掘出一种方法来解决这些矛盾,而不是让矛盾失控。”

  福布斯建议,相比考虑如何保护本国工业的做法,美国更应关注如何减少贸易壁垒,这样才能促使两国开展更多的合作。他还指出,当今中国企业正在致力于如何扩大内需,开拓国内市场。他说:“看看今年的福布斯财富榜单,当中上榜的中国亿万富翁正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从农副产品到电子器械无一不有,这种趋势无疑对中国是有利的,而且还将继续。”福布斯还补充说,这种经济结构的转变将会带给世界经济积极的影响,为促使这一转变取得成功,中国已经着手开始了内部改革,这将带给中国本地企业更多的福音,从而为它们能够更为便捷的开展本地市场业务奠定基础。

  在今年上榜的64位中国亿万富翁中,那些大陆地区的富翁们不但来自各行各业,而且根据福布斯新近的统计,这些富商们正在利用本地品牌与设计这样的核心竞争力来迅速积累财富。(崇光)
79岁不老名模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