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名家访谈:架设曼谷通往上海世博的空中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8:35
  中新社曼谷3月24日电题:架设曼谷通往上海世博的空中桥梁——访泰国上海商会会长毛庭安

  中新社记者顾时宏

  就即将开幕的世博会话题采访泰国上海商会会长毛庭安时,这位行色匆匆、每天被曼谷至上海客货运业务忙得不可开交的老板打开了话匣子:“作为一个上海人,我认为,本届上海世博会带来最大的好处是,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突飞猛进的发展,增加了中国在世界竞争中的软实力。作为泰国华侨,我愿为上海世博会架设空中桥梁!”

  这位上海籍华侨直言,世博会可让世界和泰国人民看到中国现有的特色社会制度和价值所在。城市美好,生活幸福是人类最大的愿望。西方文明可以让人类文明发展,同样,东方文明也可以做到。通过世博会的展示,可以让世界人民多一种参考模式,真正看到东方文明的成就,他相信一定会让全世界为此而感动。

  他说,世博会同时也给予中国的一个机遇,向世界展示中国,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这也是向世界学习的一个机会。让数千万中国国民不用走出国门,走进世博,放眼世界,这也是提高国民素质的一个大好机遇。

  问及泰国华人华侨对泰国的贡献,在曼谷生活了几十年的毛庭安指出,泰国华人华侨对泰国,特别是对首都曼谷的发展起了很大作用,无论从历史而言还是现在。比如唐人街,一直是曼谷市经济、文化的重要街区,人才的集中地,多少大企业家是从唐人街走出去的。

  他举例说,比如泰国中华总商会,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二战时期发挥着重要的历史作用,一直以来汇聚着各方面的精英。在华侨社团中有着领袖的地位,也是泰国商界首屈一指的大社团,对泰国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另外,华人华侨重视教育,重视培养下一代的文化素质,所以华人华裔的后代在泰国教育普遍较高,在曼谷无论是学术界,新闻界,科技界的骨干许多也都是华人华裔或者是后代。

  记者问及毛会长对本次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解时,毛会长快人快语:“这是目前人类可持续发展和生存的新主题。纵观人类发展史,也必须在可持续发展原则下,发展全新的生态城市生活方式,从而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和谐,美好的生活永远是我们生存的最高目标。

  “我作为泰国上海商会会长,积极配合世博会的宣传和组织是义不容辞的工作。”谈及一直经营上海至曼谷客货运的生意,这位上海商人如此表态。

  他告诉记者:“我也是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的海外理事,自身也有责任,为上海推广好这次世博会。我曾三次参加了上海侨办组织的有关宣传本次世博的会议。那时我就决心为世博做点实事。”

  毛庭安说,他的泰国达泰国际集团正在与泰国中国旅行社联手合作,用实际行动,为世博做贡献。为响应“全球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他和合作伙伴在泰国组织了“泰国华侨华人百架包机赴上海看世博”活动。

  “我们对圆满完成这一活动,充满信心,宣传刚刚开始,就有超过万人的泰国华侨华人纷纷咨询。在大家的支持下,这一活动现在正在积极而又顺利地开展着各项工作,我们将不遗余力,团结一切力量,真真切切做好这一件实事,为本届世博会做出一份贡献!”毛庭安如此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