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奇帆:重庆经济增势旺盛 一季度GDP增长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8:50
  中新网重庆3月24日电(连肖)24日,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会见日本外务省中国课长垂秀夫时透露,目前重庆经济增长势头旺盛,2010年第一季度,该市GDP增长18%,预计全年GDP可增长16%。

  黄奇帆在向垂秀夫介绍重庆时称,近两年来,重庆采取了系列措施扩大对外开放。目前,重庆正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中国内陆增长极、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千万级人口的“大城市”。在扩大开放过程中,重庆经济增长势头旺盛,今年一季度GDP增长18%,预计全年可增长16%,利用外资在两年内翻两番。

  据统计,2007年,重庆利用外资只有10多亿美元;2008年,重庆利用外资增长了1.6倍,达到了27亿美元;2009年,重庆利用外资达到40.4亿美元,增长幅度全国第一,利用外资额在全国排第9位。预计2010年重庆利用外资还可再增长50%。

  “七八年前,我来过重庆,今天再来,重庆的变化令我不敢置信。”垂秀夫听完黄奇帆的介绍后表示,重庆的发展势头尤其是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让他看到了日本企业在重庆的广阔发展空间。截止2010年2月,重庆累计批准日本外商投资企业227家,主要涉及汽车、通用设备制造、化工、摩托车整车和零部件制造等行业。

  黄奇帆表示,为加强和日本企业的合作,今年4月中旬,他将就笔记本电脑生产、重庆钢铁、汽车零部件生产、金融合作等项目专程访问日本,与日本东芝、丰田等企业商谈项目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