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将在3年内使中小学校舍 达重点设防类标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8:51
  新华网兰州3月24日电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甘肃省将不断加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在3年内使中小学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标准并符合对山体滑坡、坍塌、泥石流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

  据介绍,2009年,甘肃正式启动实施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对全省1.5万多所中小学、9万多栋建筑、2800多万平方米校舍的安全现状进行了排查鉴定。截至2009年年底,加固改造工作累计开工学校1869所,主体完工项目学校1407所,竣工并交付使用的项目学校965所。

  据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介绍,目前,甘肃省中小学校舍建筑总面积2860.4万平方米,其中D级危房1164.9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40.72%。消除危房,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的任务非常艰巨。

  农村寄宿制初中建设和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项目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甘肃省农村初中生寄宿难的状况,降低了中小学危房面积,对于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多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