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复课 专家进校展开心理辅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9:06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1分报道,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校门口3.23恶性杀人案件发生后,学校停课一天,今天(24日)上午正式复课,相关后续安抚工作也已展开。

  早上7时10分,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学生陆陆续续走进停课一天的校园。同样戴着红领巾,同样背着心爱的书包,不一样的是每位学生都有家长陪同,即使高年级学生也不例外。8时15分,全校2000多名师生集体默哀三分钟。

  默哀仪式结束后,从福建省内各地赶来的50多名咨询师开始展开对南平实验小学全校48个班级的心理辅导课。这是南平实验小学复课后全校学生上的第一堂课。四年4班学生谬妍表示:“让我们忘掉伤痛,也不要再去想死掉的朋友们,我们要学坚持。”

  南平市心理协会会长吴剑告诉记者,他们将针对今天孩子们的反应,对下一阶段的心理辅导工作做出安排。“大孩子用认知方法,小孩子用游戏方法,使他们能够认识危机,减轻痛苦,渲泻情绪。”

  另据了解,今天凌晨4点,送往南平市立医院治疗的受伤孩子当中,一名三年级2班的小女孩已经苏醒过来,可以进食一些米汤。其他受伤孩子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还处在昏迷状态,并未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