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面对北疆百年不遇洪水 新疆全力抗洪防灾保民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9:11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孙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连日来持续升温和频繁的雨雪天气使新疆北部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袭击,部分县市受灾严重,各地全力抗洪防灾保民生。今天开始,一股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新疆北部地区,将进一步加重灾情。

  目前,洪灾已造成新疆130万人受灾,13人死亡,2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18万人,倒塌房屋4万多间,损坏房屋近17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2.7亿元。灾情发生后,民政部已紧急调运8000顶救灾专用棉帐篷、2万件棉大衣、2万床棉被,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

  新疆民政厅救灾处处长伊沙克:拨到新疆的救灾帐篷、棉衣被已经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从今天晚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新疆北部地区,出现中量雨夹雪天气过程,将进一步加重灾情并给抗灾救灾工作带来新的困难。

  塔城地区水利局书记卢新荣:首先牲畜觅食更加困难,加重牧业灾情;其次灾民安置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降温之后灾民取暖,成为一个问题;第三,打通行洪通道包括加固险工险段的堤防,造成很大难度。

  面临百年不遇的洪水,新疆北部地区的伊犁、阿勒泰、塔城等地,正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尽可能降低损失。

  新疆水利厅防洪办副主任敖志刚:加强河道的清障和疏通,确保洪水安全通过。保证人员安全。重点的水利工程、重要的险工险段,24小时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发现灾情,第一时间处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