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政府要求审查互联网 谷歌带头反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4日19:29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宗泽报道,据《华尔街日报》3月24日电,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周二在一个人们可能想不到的地方就互联网审查掀起轩然大波。这个地方就是澳大利亚。

  《悉尼晨锋报》称,谷歌等公司对澳大利亚政府迫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屏蔽某些内容的计划进行了猛烈的批评。澳大利亚政府制定审查计划已经有一年有余。据澳大利亚宽带、通讯和数字经济部,政府计划今年推出立法,要求ISP利用过滤工具屏蔽儿童性虐待、兽交、有关犯罪或任何宣扬恐怖主义的详细指导等内容。

  谷歌却回应称,最担心的是过滤掉的内容范围过广,它已经在全球范围禁止了全部儿童色情内容,但它还偏向于支持人们言论自由的权利。

  谷歌还称,这种大规模的过滤看来在技术上是不可能实现的,会严重影响用户的访问速度。

  澳大利亚说,在加拿大和英国等国家,互联网内容是在ISP层面上加以过滤的。不过谷歌辩称,在这些国家中,过滤措施仅仅应用于儿童色情内容。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就计划征求各方意见,并在线公布了互联网巨头等公司的评论,并对《悉尼晨锋报》说将会与ISP进行更多的协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