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公交专线完成布局 将承担两成以上客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9:23
  新华网上海3月24日电(记者陆文军)记者从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获悉,服务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42条世博公交专线完成布局。42条世博公交专线由16条世博公交直达专线、20条大站专线和6条远郊接驳专线组成,共计运营里程近千公里,投运车辆一千余辆,在世博期间将承担20%以上的客流。

  为方便游客往返世博园区,完善“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地面公交为基础”的世博公共交通网络,并结合轨道交通网络、交通枢纽、旅游集散点,上海交通部门在既有公交线路的基础上,设置了三个层次世博公交专线。

  据介绍,第一层次为从火车站、机场、交通枢纽等地出发的16条世博公交直达专线。第二层次为崇明、青浦、金山等开往轨道交通车站的6条世博远郊接驳专线。第三层次为以园区周边始发线路为主且覆盖主要交通通道为原则,在既有公交线路中选择20条线路运用大站运营。

  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负责人表示,42条世博公交专线线路票价,执行上海市物价局核定的世博会期间临时公交线路票价。其中,世博公交直达专线实行单一票价;世博远郊接驳专线按照现行公交专线线路中的空调车费率下限标准;世博公交大站专线参照所覆现行公交主线线路票价执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