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将建长效机制禁止公款出国(境)旅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20:26
  新华网广州3月24日电(记者吴涛)23日举行的广东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表示广东廉政工作重点是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公职人员管理监督、建立禁止公款出国(境)旅游长效机制、逐步实行党政“一把手”家庭财产报告制度等。

  黄华华指出,广东省将重点抓好提高行政执行力、加大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等五个方面工作,逐步实行党政“一把手”家庭财产报告制度,完善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公职人员管理和监督;严格控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建立禁止公款出国(境)旅游长效机制;加强对筹办亚运会专项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廉洁亚运”。

  据黄华华介绍,2009年广东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上了新台阶,一是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成果突出,成立工作检查组重点对2562个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和25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对发现的175个问题进行整改;二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突破,对保留的1064项审批事项进行集中清理,取消和调整570项,占53.6%。三是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加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65358件(次),立案4579件4852人,查处商业贿赂案件312件、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15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