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卫组织呼吁非洲国家加大防治结核病投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21:59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3月24日电(记者郭春菊)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主管路易斯·桑博在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说,薄弱的国家医疗卫生体系是非洲防治结核病的主要障碍,他呼吁非洲国家投入更多资金防治结核病,并建立高质量的结核病实验室网络。

  桑博在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网站上发表文章说,非洲人口占全球人口的约12%,但每年新增结核病病例却占全球新增结核病病例的22%。非洲结核病发生率全球最高,但发现率只有47%,治愈率只有79%。世卫组织曾提出结核病发现率和治愈率要分别达到70%和85%的全球目标,2008年,非洲国家中达到70%发现率目标的只有12个,达到85%治愈率目标的则只有13个。

  桑博还指出非洲结核病和艾滋病双重感染问题。他说,非洲35%的结核病病例同时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非洲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40%死于结核病。而耐药性使非洲结核病问题雪上加霜,目前非洲已有33个国家报告了至少1例耐多药结核病,其中8个国家报告了至少1例广泛耐药结核病。

  桑博呼吁非洲国家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社区机构等协调行动,保证高质量的结核病药物供应,加强对耐药结核病的监控管理,并针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加强结核病有关检查,使他们及时得到相关治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