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移民模式因经济衰退改变 “美国梦”光环褪色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4日22:24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3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报告显示,经济衰退对美国人口死亡率和出生率的影响不大,但却改变了美国的移民模式。美国对外国人的吸引力正在减小,2009年美国新移民下降到85.5万,而2006年的新移民人数超过100万人。此外,美国国内移民模式也受到影响,像拉斯维加斯和奥兰多这样曾经的黄金移民点,如今都已经失去了昔日光环。

  经济衰退影响美国移民模式 人口外流城市开始回流

  新人口数据揭示了在2008年7月到2009年7月间,即经济衰退最严重时,美国移民模式发生的明显变化。随着房地产业受到重创和失业率飙升,计划从马萨诸塞州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的人开始犹豫,有的人甚至干脆返回故乡。

  拉斯维加斯城区中,有1300人搬往其他地区。在房地产繁荣高峰期,每年流入拉斯维加斯的人口高达54000人。这是百年以来,拉斯维加斯第一次出现大规模人口流出现象。奥兰多流出4300人,2004年和2005年期间流入人口高达52000人。

  这种变化违背了美国多年来的移民模式,像拉斯维加斯和奥兰多这样依赖移民快速发展起来的城市,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几十年来,人们离开更寒冷的东北方和中西部地区,到南方和东方最求更好的气候和工作。华盛顿智囊团布鲁克林斯研究所人口统计学家威廉-弗雷说:“拉斯维加斯和奥兰多这样的黄金移民地,从未出现过这种人口外流的情况。人们总是想方设法迁往那里,在那里停留几年。”

  同时,一些过去流失人口的城市却开始出现回流现象。政府在经济上日益明显的作用让华盛顿特区受益匪浅,2009年从其他州吸引到18200移民。此外中西部和东北部一些城市的人口外流趋势也开始减缓。令人沮丧的房价和州外工作的消失,都影响了人口外流。比如在波士顿地区,2008年到2009年间,流入该地的人口下降到6800人,而2004年到2005年间,流出人口高达46000人。芝加哥地区的外流人口也从77400人下降到40400人。

  提姆-琼斯是一位30岁的卫星电视安装工人,他说:“一次次迁移令人痛苦不堪,但我们却不得不随着工作流动。”

  房地产业遭重创 移民丢掉工作贱卖房子回家

  美国国内移民数量急剧下降的现象,可能暗示了美国经济蹒跚恢复的另一个障碍。过去的经济衰退经验显示,人们总是从受创最重的地区离开,希望到其他州寻找更好的前途。比如20世纪80年代的经济衰退中,许多人从中西部的制造业中心向南部快速发展的产油州迁移。而一旦令人沮丧的房价阻止多数人迁移寻找新工作,劳动弹性化也就失去了意义。

  此外,以前房地产业发达城市的移民模式反向转变,也令房地产业本就低迷的状态雪上加霜。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移民大量减少,西部和南部地区二月份的房地产销售和价格受创更深。“沙漠赌城”拉斯维加斯已经变成国家房地产繁荣和破灭的象征。在2007年12月份到2010年初,拉斯维加斯失去了13万份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