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各地踊跃捐赠“爱心菜”支援重旱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22:39
  人民网百色3月24日电(记者庞革平)目前,广西旱情仍在进一步加重,许多灾民因久旱无雨而很难吃上蔬菜。为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连日来,广西各地踊跃捐赠“爱心菜”,全力支援抗旱救灾。

  目前,百色全市12个县(区)200多所基层中小学校近6万名师生饮用水十分困难,同时也缺乏蔬菜,给灾区师生的生活和教学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为解决灾区师生吃菜难问题,百色市广泛开展向灾区中小学生赠送“爱心菜”的活动。田阳县教育局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捐款,仅一天时间就募集到善款5000多元。3月22日上午,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用这些钱购买了3000公斤西红柿、西葫芦、包心菜、莴笋等蔬菜;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又赶了60多公里路,将这些蔬菜送到田阳县旱区南部山区巴别中心小学、洞靖中心小学、桥业中心小学三所学校,以帮助受灾学校师生度过难关。

  3月23日下午5时许,在那坡县城厢镇政府大院内,一箱箱西红柿被搬运下来。这些西红柿,是田阳县田州镇龙河村蔬菜协会的会员们无偿捐赠的。该村蔬菜协会共有菜农会员100多人,他们从报纸看到那坡县正遭受严重旱灾的新闻后,决定为那坡旱区捐菜。23日,他们共筹集到4吨西红柿,今天全部分发给那坡县城厢镇的小学生和坡荷乡的受灾群众。

  据了解,东兰县29万人口中,有超过一半人口受灾,其中1.3万人需要政府送水。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吃菜难问题,南宁市横县云表镇的菜农韦贵全、黄前决定向灾区捐赠“爱心萝卜”。今天,他们捐赠的25吨萝卜顺利运抵重灾区东兰县。据了解,这批“爱心萝卜”将被送到东兰县三石镇巴造村巴造屯、泗孟乡屯长屯和东兰镇田峒村好言屯三个重旱屯。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