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建成国内首个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23:45

图为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参观项目生产线。作者郑小红

  中新网深圳3月24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中信华威塘朗山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24日下午投产,据称这是国内首个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

  据介绍,深圳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拟定在以塘朗山厂为基础,向东西两翼新规划的新屋围和下围岭建筑废弃物受纳场拓展,在政府的监督下,建设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全面综合利用化、再生产品开发系统化、生产规模化、市场运作专业化的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5.6亿元,占地约50万平方米,根据建筑废弃物混凝土块、砖块、渣土、木塑废料及编制袋等的不同成分分别建厂就地转化,形成年产值约14.8亿元的规模。

  根据规划,项目投产后,若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率为85%计算,将使新屋围及下围岭与原规划设计受纳场比较,其使用寿命延长至少50年,相当于节约土地资源700多万平方米,节约政府工程建设、征地赔偿、青苗补偿等静态投资20多亿元,每年可至少节约129万立方米的天然原料,以最有效的手段实现生态环境保护;若综合转化率达到98%,深圳从此无需再新增建筑废弃物受纳场即可全面消化建筑废弃物,并将使深圳成为国内实现建筑废弃物全面综合利用的首座城市,而同时建立完善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技术平台、无受纳场的低碳城市和形成以企业为主体、政府调控、市场运作的新模式,将为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再树成功典范。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在投产仪式上表示,目前深圳每年建筑废弃物产生量将近1000万吨,深圳市政府正在研究设立塘朗山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全面推进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

  中信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声说,目前塘朗山项目年消化建筑废料能力已达100万吨以上,建立了全国第一份再生产品质量标准,拥有再生产品40多种,转化技术迈入全国前列,综合转化利用率达到98%。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