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古稀挑水老人跪求政府修路 五年前交集资款(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24日10:31
15名古稀老人在挑水路上跪求政府修路,他们每天要往返24公里挑水

  广西东兰县兰木乡92岁老人黄正光“噗通”一声下跪哭诉,希望政府把他们挑水的必经之路修好。

82岁老人黄正贵带着孙女去挑水,他们要走一二十公里的山路

  

  西南五省受灾人数达6130万 旱情吓住不少郑州人

  记者24日从中国民政部获悉,目前严重旱情已导致中国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份6130多万人受灾。据介绍,2009年秋季以来,中国西南地区降雨少、来水少、蓄水少、气温高、蒸发大,致使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份遭受旱灾,损失十分严重。

  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3月23日,5省份受灾人口6130.6万人,饮水困难人口1807.1万人,饮水困难大牲畜1172.4万头,农作物受灾面积503.4万公顷,绝收面积111.5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236.6亿元。

  据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民政部提早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2月9日,财政部、民政部在已拨付云南等重旱区7.92亿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的基础上,再次拨付2亿元(其中云南4000万元、广西3800万元、贵州3900万元、重庆2000万元、四川6300万元),要求旱灾地区统筹使用补助资金,及时将救灾款物发放到户、落实到人。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3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全力支援地方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3月23日,胡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当地驻军一定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帮人民群众之所需,解人民群众之所难,密切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为打赢这场硬仗作出更大贡献。通知指出,胡主席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体现了心系灾区群众的爱民情怀,体现了对军队的高度信任和寄予的殷切期望,为军队支援地方抗旱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动员广大官兵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的战斗号令。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切实用胡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把支援地方抗旱救灾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综合新华社电

  广西挑水老人跪求政府修路

  干旱改变了大山深处人们的生活习惯。在广西东兰县兰木乡弄台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在山坳里的多是老人和孩子,老人们每天挑水度日。因为路没修通,送水车无法到达更近的位置,这些七八十岁的老人不得不每天往返12~24公里的山路。

  在弄怀屯到兰木街附近的供水点的山路上,记者遇到一群去挑水的老人,小的60多岁,大的90多岁。听说是记者,他们“扑通”跪下,希望记者代为求情,请政府尽快把路修好,把供水点设到更近的地方,他们实在走不了那么远的路。而5年前他们就交了修路的集资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