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一学术代表团与孙中山日本外孙会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0:25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蓝建中)由来自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学术机构的专家组成的“20世纪中国革命与日本”访日代表团24日在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事务局与孙中山的日本外孙宫川东一以及孙中山的日本革命友人宫崎滔天的孙女宫崎蕗苳会面。

  日本的孙中山研究专家久保田文次和藤井升三参加了会面。

  宫崎蕗苳深情地回忆了孙中山和宫崎滔天的革命友谊,并且展示了孙中山和宫崎滔天的笔谈手迹以及毛泽东写给宫崎滔天的亲笔信。当时宫崎滔天到长沙参加黄兴的葬礼,正在长沙学习的毛泽东写信给宫崎滔天,邀请他到学校演讲。

  “20世纪中国革命与日本”访日代表团团长、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马敏说,通过这次会面,有幸同时见到孙中山和毛泽东两位伟人的手迹,这必将有力地促进中国的孙中山和毛泽东研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