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军方用世界上最辣辣椒制成催泪弹(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00:42

图片:印度人展示“魔鬼椒”

  人民网3月25日电 印度军方在经过一系列测试后,用“魔鬼椒”制成了一种新型的反恐利器。比如,将这种辣椒加工成类似催泪弹那样的手雷。一旦被引爆,上述“辣椒手雷”能迅速让犯罪嫌疑人失去反抗能力。

  印度军方在实验中发现,使用魔鬼椒制成的催泪弹效果特别好,可轻松将犯罪嫌疑人从藏身地点驱赶出来。此外,印度军方还在研究将魔鬼椒制成女性“防色狼喷雾器”或者警用镇暴装备的可能性。

  2007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定,魔鬼椒是全球“最辣的品种”。这种辣椒产于印度东北部,除了“做菜”外,当地居民还用这种辣椒来治疗胃病和驱除夏天潮气。据称,魔鬼椒“辣度”为普通辣椒200倍以上。

  按照国际通行的斯科维尔辣度检测体系,魔鬼椒辣度超过100万,而墨西哥辣椒辣度在2500至8000之间。斯科维尔是辣度单位,通过将辣椒汁水稀释到品尝不出辣味得出。100万单位意味着要将辣椒汁水稀释100万倍,才能彻底中和辣味。

  印度人还用这种辣椒来驱赶大象。由于许多建设在原始森林或保护区附近的军事设施经常遭到象群的骚扰和破坏,印度军人只好在围栏绳子表面涂上一层辣椒粉,结果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大象们竟然被辣椒味道给“呛走了”。(高轶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