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赞和谐侨社使华人形成合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0:47
  新华网悉尼3月24日电(报道员胡萌)来自澳大利亚华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澳华文联”)、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的华侨华人代表24日在悉尼召开座谈会,畅谈当地文化艺术侨团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作出的努力,并称赞“和谐侨社”使华侨华人形成合力,为中澳两国人民进一步友好交流起到促进作用。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说,悉尼一直是海外华侨华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镇,文化侨团不仅多次与来自祖(籍)国的著名艺术家同台献艺,还在“反独促统”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庆祝新中国建国60周年的活动中,200多个侨团首次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和谐侨社”的巨大合力。

  应邀出席座谈会的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从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和科技等方面,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中澳两国在上述方面的交流情况,并称赞以澳华文联为首的华人文艺团体在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在团结在澳台湾同胞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胡山表示,澳大利亚悉尼文化市场空间大、包容性强,希望在澳华人艺术团体不仅能让中华文化走入社区,还能在符合当地民众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深层次的沟通交流,在传承和创新中华文化艺术方面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